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來台未縮減 旅遊公會籲提高每日來台配額

中客來台並未外界所傳有緊縮的情形,反而有塞件等待的情況,旅遊業界呼籲開放每天配額,觀光局則表示要與移民署討論後再決定。(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中客來台並未外界所傳有緊縮的情形,反而有塞件等待的情況,旅遊業界呼籲開放每天配額,觀光局則表示要與移民署討論後再決定。(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6/03/23 01:28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外傳選後中客團來台申請將減少,但官方一再澄清目前尚未發現減少趨勢。旅行公會昨天也表示,中客來台簽證申請爆量,截至昨日已有9萬7000多人塞件,中客團每日來台配額5000人卻已不敷使用,呼籲陸委會、移民署、觀光局等相關單位,放寬中客團來台彈性配額到每日8000人,紓解塞件之苦。

距離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就任日不到2個月,日前旅遊業界盛傳中國方面為逼迫新政府對未來兩岸關係做出明確表態,並承認九二共識,恐在3月20日後縮減中客來台數量約1/3到1/2,讓觀光局、旅遊相關業者憂心忡忡,密切注意態勢發展,並積極布局吸引他國觀光客來台。

但近日觀察移民署申請資料,並未發現減少趨勢。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昨天說,截至昨天為止,中客團有9萬7000多人塞件,中客團排配數最多已排隊到4月19日,顯見每日入台配額5000人卻已不敷使用,希望政府放寬每日來台配額到8000人,解決塞車之苦。

李奇嶽指出,配額的塞車會造成中客來台意願降低與客源流失,全聯會一向主張中客配額應依淡旺季彈性調整,過去觀光產業受淡旺季之影響,淡季時每日5000人配額用不完,旺季時卻不夠用,政府應有彈性調整機制,以利產業正常營運;而這次盛傳中客將於3月20日後縮減,已影響業者採殺價方式因應,造成觀光產業連鎖性傷害,目前入台人數到4月底前並無縮減情事,請旅行同業不必恐慌。

對於業者訴求,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中客來台是否縮減數據會說話,目前的確尚未有縮減的情況發生,但觀光局仍會持續掌握;對於全聯會要求再放寬每日中客團來台配額,張錫聰指出,將會再觀察後續狀況,與移民署討論後再行決定,請業者以平常心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