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震災捐款專戶委員會成立 共15委員災民有3人

賴清德頒發聘書給監督委員會受災戶代表。(南市府提供)

賴清德頒發聘書給監督委員會受災戶代表。(南市府提供)

2016/03/22 13: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0206地震災害捐款專戶管理及監督委員會今天成立,並召開第一次會議,市長賴清德親頒委員聘書,表達感謝。15人小組的委員會,7名府內局處首長,8位府外人士,分別來自律師、建築、土木、結構技師、會計師、社會公正人士及災民代表,副市長曾旭正擔任召集人,副召集人為市府社會局長劉淑惠。

賴清德致詞表示,善款使用的原則,第一個原則,由於善款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是在協助受災民眾解決基本需求,並不是要填補其財產的損失。第二個原則,就整個台南市受災的情況,因不同的狀況沒有辦法一視同仁,去追求一個齊頭式的平等,恐怕這也不是社會所能接受的,因為社會給予的愛心也希望根據不同的情形處理。

他強調,基於這兩個原則,在房屋的復建,不管是強化、修復強化,或是拆掉重建方面,就有不同的作為。

賴清德以維冠大樓為例,事情發生後,第一時間就必須要拆除、救人,根本沒有時間提供给住戶進場去取回財物,再加上傷亡也比較嚴重,社會關切也比較多,所以在協助維冠重建經費的補助方面,將以工務局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的標準補助100%,除此之外,其他的包括透天的包括大樓或其他的房舍,約補助50%。

委員名單如下:

召集人/委員 曾旭正台南市副市長 、副召集人/委員 劉淑惠 社會局局長、委員 陳宗彥 民政局局長、委員 吳欣修 都市發展局局長、委員 張紹源 財政處處長、委員 陳淑姿 主計處處長、委員 陳修平 教育局局長、委員 鄭明昌 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委員 黃雅萍 台南律師公會理事長、委員 黃奕睿 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委員 蘇慧貞 成功大學校長、委員 戴謙 南台科技大學校長、委員 周國洪 災民代表、委員 張振芳 災民代表、委員 李肅椊 災民代表。

南市府0206地震災害捐款總捐款筆數超過40萬筆,金額達39億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