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人談「薪情」 德國失業補助可以領到死!

美國男生提到,倘若一個星期工作超過40小時,之後就要開始付加班費,是基本時薪的1.5倍。(圖擷取自YouTube)

美國男生提到,倘若一個星期工作超過40小時,之後就要開始付加班費,是基本時薪的1.5倍。(圖擷取自YouTube)

2016/03/22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存在許多加班與低薪問題,加班影響許多人的身心狀態,甚至有惡劣雇主不給加班費,低薪高物價也讓許多民眾生活大不易。YouTube熱門頻道《不要鬧工作室》昨日(22日)推出最新影片,邀請外國人來談談在母國的工作狀態,以及對於「加班」的看法。

談到各國的基本薪資及加班狀態,一名美國男生說:「如果叫我們加班卻不給錢,在美國是非法的,倘若一個星期工作超過40小時,之後就要開始付加班費,是基本時薪的1.5倍。」比利時男生則表示,在牛奶工廠工作時,早午班大概是1小時15歐元,晚班大概16.5歐元,週六工資1.5倍,週日則是2倍。

另一名印度男生提到,德里的最低薪資折合新台幣約180元,而這些都是「1天」的工資,隨後他表示自己曾在印度的幾家美商公司上過班,工作時間彈性,上下班時間沒有硬性規定,不過他指出有某家知名外商手機公司,只要遲到5分鐘就會被扣掉半天的薪水。

一名德國男生則提到了德國的失業福利政策有兩種,第一種是當你有兩年以上工作經驗時,政府會給你上一份工作薪資的60%,並支付半年,假如半年後還找不到工作,就會變成第二種,也就是領「Hartz IV」這種最低保障的生活費,此時政府會幫你付房租,但包含水費、電費、瓦斯不能超過490歐元,另外有370歐元是包括食物、衣著以及日常生活用品。不過他強調,領福利期間還是得想辦法找到工作,證明你多辛苦的工作都肯做,不過還是找不到工作的話,德國政府還是會一直給福利補助,直到被補助者死亡。

相關影音連結請見:

德國男生則提到了德國有兩種失業福利政策,假如一直找不工作,政府還是會一直補助,直到被補助者死亡。(圖擷取自YouTube)

德國男生則提到了德國有兩種失業福利政策,假如一直找不工作,政府還是會一直補助,直到被補助者死亡。(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