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藝術導入據點」 大學生教老人家彩繪

社會局推「藝術導入據點」,讓學生擔任志工老師,與老人家互動。(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推「藝術導入據點」,讓學生擔任志工老師,與老人家互動。(記者蘇金鳳攝)

2016/03/21 20: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為防止老人家提早老化,規劃今年推動「藝術導入據點」,將安排藝術相關科系的大學生來規劃藝術課程,教老人家人體彩繪、面具彩繪等時下年經人最流行的藝術,更藉著代間的互動,讓老人家更開心。

台中市有241個社區關懷據點,過去據點多半是提供老人家健康促進,除了為老人家進行健康檢查,或者是安排跳舞、唱歌及一些不太激烈的運動,有少數的據點會安排老師教老人家畫畫、寫書法等,在這些課程中,發現這些素人竟有藝術的天份,而且作品內有許多故事。

社會局表示,推動藝術導入據點,除了讓長者將其隱藏的創造力得以發揮,並透過藝術創作,說出長者的內心話,甚至將生命故事一一道出,達到身心靈的放鬆。

此一藝術導入據點,將邀請美術相關課程的大學生來擔任擔任志工老師,安排六週的課程,每週一次,整個課程由學生志工來設計,跟以往長青大學多半在紙上畫畫不太一樣。

社會局指出,年輕人重視創作,很多老人也愛創作,將先請大學志工們教長者畫面具、人體彩繪、在衣服上作畫,讓老人家跟著學生志工們學較時尚的藝術,進而激盪出老人家的藝術潛能。

最重要的是,藉著年輕學生跟老人家的代間教育,不但可讓學生懂得對社區的關懷,也學會關懷老人,而老人家不但可學到藝術,又因跟年輕學子接觸,了解到年輕人的想法,心裡更會開心,對身體更有幫助,社會局預計今年要讓7成的據點來加入「藝術導入據點」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