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魚上岸第一手影片曝光! 「還活的」

屏東東港鎮海公園出現一隻巨大的「地震魚」。(圖擷取自臉書社團「東港好厝邊」)

屏東東港鎮海公園出現一隻巨大的「地震魚」。(圖擷取自臉書社團「東港好厝邊」)

2016/03/21 00:1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鎮20日下午驚傳有地震魚上岸,由於美濃大地震的威力仍讓人餘悸猶存,加上從深海浮上的皇帶魚疑似眼球爆開,景象可怕,消息傳開,不少人覺得該魚「好可怕」,更直呼「天佑台灣」!昨天晚間網友又再將與魚接觸的第一手影片po上爆料公社,原來該皇帶魚「還是活的」!

據中研院網頁,該魚稱作皇帶魚,俗稱地震魚或龍宮使者、白龍王、龍王魚甚至皇帝魚等等,由於數量稀少及長相奇特,過去鮮少被捕捉、利用。而主要特徵就是身體扁平延長呈帶狀,體長約17-24倍體高,無鱗,體表具許多結狀突起;頭小,眼睛上方之頭部明顯呈陡直;背鰭基底長,始於眼睛前方向後延續可達尾部末端,前面6鰭條明顯延長;頭部略呈藍紫色,各類鰭條及鰭膜呈磚紅色。最大體長可達7-8公尺。

繼昨天下午有圍觀民眾將罕見的皇帶魚po上臉書「東港好厝邊」後,昨天晚間又有網友將與魚接觸的第一手影片po上爆料公社,原來該皇帶魚「還是活的」!

「牠已經奄奄一息了」、「好可怕」只見影片中3個男子的聲音,疑就似先前目擊民眾po出將魚抱上岸的照片中的3名大男生,看到罕見的皇帶魚,背鰭仍不斷甩動,但在離平常棲息地堪稱十萬八千里的皇帶魚,明顯已兇多吉少,3人一度討論是否要賣給海博館,不過最後除傳出被圍觀阿伯帶走,甚至還有下肚的傳聞。

不過當地餐廳卻指出,皇帶魚的確是可遇不可求的魚種,但因為肉質不像白帶魚,口感實屬平凡,就像略硬的果凍,口味經試驗並不大眾,大部分僅饕客為嘗嘗不同口味,願意料理的餐廳其實也不多,的確少見,但東港漁民也曾捕撈過。

社員 #林坤成 在 #爆料公社 表示:今天在東港鎮海公園 地震魚第一手影片,希望國泰民安 無災無難。小編:活的地震魚耶

爆料公社貼上了 2016年3月2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