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天來第2隻 彰濱沿海發現瓶鼻鯨豚

專家採樣瓶鼻鯨豚的肌肉丶胃等檢體送化驗,釐清死因。(記者張聰秋翻攝)

專家採樣瓶鼻鯨豚的肌肉丶胃等檢體送化驗,釐清死因。(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6/03/20 12:36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彰濱沿海再現保育鯨豚身影,可惜已死!

海巡署第四一岸巡大隊昨天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崙尾灣安檢站轄區的海堤消波塊,發現1隻體型龐大的鯨豚屍體,經由中華鯨豚協會人員判斷,該隻鯨豚體長約2.2公尺、重達150公斤,為保育類的瓶鼻鯨豚,死因待查。

這是繼前天(18日)第四一岸巡大隊在彰化王功堤岸附近發現1隻身長180公分、體重200公斤的瓶鼻鯨豚腐屍後,才隔1天,昨天又在鹿港海邊發現第2隻擱淺已死的瓶鼻鯨豚。

第四一岸巡大隊表示,昨天上午8時30分許,消巡值勤人員以望遠鏡監控海面船隻動態時,赫然在離海堤約15公尺處的消波塊,發現1隻鯨豚屍體,海巡人員趕赴現場,聞到鯨豚腐屍飄散出惡臭味,鯨豚全身傷痕累累,不排除可能是海水退潮而擱淺沙灘。

不過,以往經驗,鯨豚單獨擱淺的原因很多,可能是鯨豚健康虛弱、受傷或生病,詳細原因需由專家鑑定釐清。

瓶鼻鯨豚被發現時,正值退潮,海巡人員無法把鯨豚屍體移至岸邊,只好先用繩索固定鯨豚屍體,並通知中華鯨豚協會幫忙處理,下午,中華鯨豚協會人員抵達現場,判定該隻擱淺消坡塊的鯨豚就是保育類的瓶鼻鯨豚,也就是,民眾搭船到外海賞鯨,比較常見的鯨豚種類。

海巡人員指出,該隻鯨豚擱淺在消波塊縫隙內,難以搬運,中華鯨豚協會人員現場解剖採樣鯨豚肌肉、胃與骨骸,採體送到台灣大學做進一步檢驗,後續相關事宜將由中華鯨豚協會處置。

擱淺彰濱海邊消坡塊的瓶鼻鯨豚,渾身是傷。(記者張聰秋翻攝)

擱淺彰濱海邊消坡塊的瓶鼻鯨豚,渾身是傷。(記者張聰秋翻攝)

海巡人員用繩索固定鯨豚屍體。(記者張聰秋翻攝)

海巡人員用繩索固定鯨豚屍體。(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