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來驅「蚊」!閒置數十年 農糧堂成「靈糧堂」

活泉靈糧堂的南地河水復流計畫,在林園、佳冬及恆春打造教會。(記者陳彥廷攝)

活泉靈糧堂的南地河水復流計畫,在林園、佳冬及恆春打造教會。(記者陳彥廷攝)

2016/03/20 12:0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位於佳冬鄉民族路和省道台17線路口的果菜集散地,荒廢至今已數十年,偌大建築物無人使用、聞問,直至去年9月,原本的農糧堂,搖身一變成為「靈糧堂」,教會進駐讓閒置已久的建築,注入不同以往的「活泉」!

「蚊子館能『蚊』成地標也不容易」這間原本的農糧聚散地,由於就在省道邊,不少用路人從孩童時期搭車到自己開車,經過時該館始終荒廢,時間長到堪稱「屹立不搖」,不過去年聖誕節時分再經過,發現外觀有了變化,原來教會在外部漆上七彩彩虹,象徵為與上帝溝通的橋樑,外部也張燈結綵,靈糧堂也請來劇團表演,非常熱鬧,路口也逐漸擺脫舊日的沉寂景象,令人耳目一新。

能活化全拜緣分之賜,原來佳冬鄉約有30位活泉靈糧堂的受牧教友,但在去年9月以前,每週日都必須前往最近的高雄鳳山區教會參加「主日」,教友期盼、教會也有意在高屏沿海打造教會,減少舟車勞頓,而負責高屏東沿海地區的主任傳道陳麗珍,接獲教會「南地河水復流」任務,選定佳冬設立「靈糧堂」。

不過有了任務,地點卻一度難尋,空間過小恐無法應用,也需位於交通方便之處,所幸教會同工余昆展的舅公正巧在前些日子向農會標下該建築,但卻一度不知如何運用,家人向他建議何不出借給教會,而舅公考慮一陣子後,日前出借,教會也終能活化建築物;余昆展也說,自己從小經過都覺這間建築緊閉門窗卻又空無一人,頗為神秘,從沒想過最後竟是由教會進駐,他還擔任同工,令人覺得神奇。

這個約百坪2層樓的教會,未來2樓翻修後,預計將和當地社團結合,現在佳冬高農的信望愛社也固定到教會聚會,沉寂已久的建築終於活化。

佳冬靈糧堂外牆漆上象徵與上帝溝通管道的彩虹。(記者陳彥廷攝)

佳冬靈糧堂外牆漆上象徵與上帝溝通管道的彩虹。(記者陳彥廷攝)

佳冬靈糧堂活化荒廢數十年的建物。(記者陳彥廷翻攝)

佳冬靈糧堂活化荒廢數十年的建物。(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