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國際學生 台大將擴招300人

台灣大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大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3/19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有不少頂尖學生受到亞洲各國大學招生吸引,到港澳等地留學。台灣大學也投入招生戰,明年度開始大幅拓展海外推薦名額,預計要招收300個僑生、外生。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大教務長郭鴻基表示,海外招僑生,過去主要採聯招、填志願的方式,每年200多個名額,但因為期程都比海外其他學校晚,仍有40多人考上卻不報到的狀況。為了改善招生績效,台大近年採「海外推薦」的模式,期程提前至12月份到1月份,根據各地高中校長寫推薦函推薦優秀學生,再由各系所篩選,而近年招生重點還是放在東南亞各國。

郭鴻基表示,下學年(106學年度)將大幅拓展海外推薦名額,目標是僑、外生各招150人,合計300人。他透露,明年除了「台灣大學系統」3校一起赴海外招生外,有另外3、4個國內學校也將加入。台大校長楊泮池提到,擴大海外招生是早該做的事,近來很多台商都對他說「你們終於做對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