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梓桑文化祭 清明連假登場

梓桑文化祭將於4月2日登場,歡迎民眾到許梓桑古厝尋找歷史的記憶,參與主辦單位精心籌劃的活動。(記者俞肇福攝)

梓桑文化祭將於4月2日登場,歡迎民眾到許梓桑古厝尋找歷史的記憶,參與主辦單位精心籌劃的活動。(記者俞肇福攝)

2016/03/18 22:3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去年舉辦廣獲好評的梓桑文化祭,今年從1天變成4天,將於4月2日登場;除了古厝文物市集、吟詩看表演的藝文饗宴外,今年還新增「攝飛基」攝影展與親子闖關大冒險,邀請民眾4天連假到許梓桑古厝走一走。

許梓桑古厝位在基隆市愛四路二巷(舊稱梓桑巷),於1930年代建立,古厝在2004年被市府列為歷史建築,多年來因產權等問題,疏於維護,以致破舊雜亂不堪;地方青年組成「基隆青年陣線」,與基隆市小英之友會合作,於網路上號召發起打掃活動,獲得熱烈支持,並於去年發起首屆「梓桑文化祭」,舉辦文創市集與古厝導覽等活動,頗受好評。

主辦單位基青陣今年獲得文化部的補助,除了「梓桑文化祭」在4天的清明連假活動外,更加碼舉辦古厝導覽培訓、遊戲設計課程、基隆溫度攝影比賽…等,希望藉由活動,深化基隆在地重要歷史建物帶來的豐厚文化內涵。民眾可上臉書「基隆青年陣線」查詢相關活動。

畫家王傑表示,如果可以用文化吸引觀光客進來,就會讓遊客為了城市的故事與歷史角落而到基隆,希望許梓桑古厝可以成為中心,並向周邊社區延伸。忠勇里長林羅清梅說,龍宮戲院以前是基隆最繁華地區,希望透過梓桑文化祭讓地方風華再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