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設計綠能發電平台 全民科學週受矚目

李品葳(左起)、黃聖閔、洪子竣的海「陽」風綠色能源發電平台,奪得中等學校高瞻專題成果金牌獎。(記者洪定宏攝)

李品葳(左起)、黃聖閔、洪子竣的海「陽」風綠色能源發電平台,奪得中等學校高瞻專題成果金牌獎。(記者洪定宏攝)

2016/03/18 17:3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教育局與中山大學舉辦「高雄市全民科學週」,有2000多名學生參加,活動主題包括太陽能車、魚菜共生、奇異生物、蟲洞模型、看見地震等24項,中山大學附屬國光中學學生,展示奪得中等學校高瞻專題成果金牌獎的作品,受到矚目。

這項作品名為海「陽」風綠色能源發電平台,由二年己班學生洪子竣、黃聖閔、李品葳創作;他們強調,台灣98%能源仰賴進口,但蘊藏海洋溫差、波浪與海流、潮汐等豐富的再生海洋資源,能提供綠能發電。

於是3人結合海洋、太陽與風力等綠能,組合設計成海「陽」風綠色能源發電平台,內設上百條奈米碳管,設置超深鑽油平台基座,廣設在花東海岸與離島,有助台灣邁向非核家園。

「高雄市全民科學週」由中山大學附中校長郭啓東主導,協助教師設計自然科學課程,讓學生以闖關方式,瞭解科學教育「做中學、學中做」精神,加強觀察發掘及問答能力。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表示,學生透過操作的過程,能培養正確的科學態度,增進科學知識及學習興趣。

教育局副局長戴淑芬指出,透過動手操作與團隊合作可以讓學習更不一樣,對學習動機與成效、創造力、認知、問題解決等都有正面顯著影響。

學生玩簡易的「音波震動粒子器」。(記者洪定宏攝)

學生玩簡易的「音波震動粒子器」。(記者洪定宏攝)

學生玩「引水向上流」。(記者洪定宏攝)

學生玩「引水向上流」。(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