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大數據與未來傳播 15位專家今辦新書發表會

有關大數據的書籍不少,卻很少針對傳播領域作探討。政大傳院特聘教授劉幼琍邀請15位國內專家學者共同撰寫《大數據與未來傳播》一書。(記者李盈蒨攝)

有關大數據的書籍不少,卻很少針對傳播領域作探討。政大傳院特聘教授劉幼琍邀請15位國內專家學者共同撰寫《大數據與未來傳播》一書。(記者李盈蒨攝)

2016/03/18 12:57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有關大數據的書籍不少,卻很少針對傳播領域作探討。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特聘教授劉幼琍邀請15位國內專家學者共同撰寫《大數據與未來傳播》一書,探討大數據與傳播領域之間的關聯,今舉辦新書發表會。

大數據與未來傳播一書共12個篇章,分成基礎篇、應用篇以及策略篇,由不同作者撰寫而成。有關注收視率對媒體影響的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秘書何吉森、世新大學廣電系教授何亦瑄、公關公司脈動國際總經理吳世豪概述大數據對於政治傳播的重要性等。

發表會上,共同作者各自介紹負責篇章內容,台灣大學新聞所副教授谷玲玲介紹第六章內容時表示,大數據對新聞教育有直接影響,國內數據新聞相對國外來講發展較晚,因台灣目前媒體表現有過於情緒化的現象,如果能藉由科學方法產製新聞,對記者來說是不錯的訓練,也能給予讀者較優質的內容,在台灣是很好的發展方向。

新聞系近年有資工系教授進駐現象,脈動國際總經理吳世豪表示,從美國總統歐巴馬到台北市長柯文哲都看到大數據在政治傳播上的應用,如何從龐大資料擷取所需資料是一項專業能力,未來大數據從業人員勢必成為潛力產業。

除了新聞傳播,該書對於廣告行銷、公民傳播、隱私權、被遺忘權、收視率調查都有做深入的探討,也提供媒體與電信實際應用大數據的經驗,兼具理論與實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