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APP繳路邊停車費? 停管處:技術面待克服

北市府資訊局今與停管處開會,針對路邊停車收費一事提到,可仿效國外透過手機自主付費,不過這項方案還有技術面的問題需要克服。(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北市府資訊局今與停管處開會,針對路邊停車收費一事提到,可仿效國外透過手機自主付費,不過這項方案還有技術面的問題需要克服。(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3/17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者日前拋出路邊停車採eTag自動收費的構想,引發外界議論,資訊局今與停管處開會,針對路邊停車收費一事提到,可仿效國外透過手機自主付費,不過這項方案還有技術面的問題需要克服。

柯文哲在今年2月時曾於出席交通會報時,針對停車場、路邊停車格提到,未來擬用eTag或悠遊卡收費,引發外界議論。

《蘋果》報導指出,資訊局今午與停管處就路邊停車收費進行討論,據停管處長謝銘鴻表示,資訊局認為,若民眾透過APP買停車位時數,既可省去人工開單的麻煩,也可掌握哪邊有空車位,或「即將」有空車位。

但謝銘鴻也提到,要透過APP繳停車費是可思考的方向,但技術層面還要再克服,目前尚無時間表,至於柯文哲提出的eTag或悠遊卡收費,謝則表示建置成本太高,且先前市府推行過悠遊卡繳費的使用率偏低,執行上確實有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