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季防登革熱 高雄包住3萬水溝蓋

高雄市府以不銹鋼紗網包住屋前溝蓋,防止登革熱病媒蚊產卵及飛出。(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府以不銹鋼紗網包住屋前溝蓋,防止登革熱病媒蚊產卵及飛出。(記者黃旭磊攝)

2016/03/17 19:3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府以不銹鋼紗網包住3萬多個屋前溝蓋,防止登革熱病媒蚊在水溝產卵。

高雄市登革熱含本土及境外移入病例,去年1月到今年3月累積病例2萬1百多例,死亡超過40例,為抑制疫情,市府斥資1千4百萬元,以三民、苓雅等熱點區域先行施作,於4月底前包覆3萬3135個水溝蓋。

水利局長蔡長展表示,病媒蚊多於民宅屋前溝產卵,直接飛入民宅,而梅雨季節為登革熱病媒蚊繁衍時節,工程人員將以不鏽鋼紗網包覆溝蓋下緣,並列冊管制,每月派員巡檢2次,清除網上垃圾、樹葉及雜物,讓路面雨水順利排入側溝避免積水。

除了市府發包施作,前金區文西里長賴勇村也研發防蚊溝蓋,「將斑蚊封在水溝內」,由智源工程等民間公司募資捐贈8萬片。

賴勇村說,市府進入民宅噴藥滅蚊,蚊子比人還聰明,「聽到噴藥機嗡嗡聲就飛走了,死的都是蟑螂,反而蚊子從水溝飛進民宅。」

賴勇村表示,溝蓋將蚊子封在水溝管線內,又能保持下雨洩水通暢,至於民眾亂丟煙蒂或是垃圾隨水流進入,也方便拆下清洗。

前金區文西里長賴勇村研發防蚊溝蓋,「將斑蚊封在水溝內」。(記者黃旭磊攝)

前金區文西里長賴勇村研發防蚊溝蓋,「將斑蚊封在水溝內」。(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