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機考照費用要加倍 5月起多收125元

輕型機車考照費用將加倍,從125元變250元。(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輕型機車考照費用將加倍,從125元變250元。(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6/03/17 14:45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輕型機車今年元旦起增考路考,但因修法作業不及,目前輕型機車路考全都免費,僅有56人報考,路考費用125元由政府吸收,僅需要繳筆試費用125元,不過交通部本週預告已著手修正「公路證照及監理規費收費辦法」,最快5月起,輕型機車考照費用將加倍從125元變250元,與重型機車一致,預料不少民眾將直接考重型機車。

交通部路政司表示,今年元旦起輕型機車考照除筆試外,也增加路考,路考項目與現行普通重型機車路考項目一樣,也要考直線平衡駕駛、鐵路平交道、交岔路口、斑馬紋行人穿越道線及全程道路行駛等項目,但因為應考規費法規修訂作業來不及,民眾現在報考輕型機車,路考可免費,125元路考規費由政府吸收,僅需繳筆試規費125元。

公路總局表示,今年輕型機車考照1、2月報考人數共56人 ,實際進到路考階段的人數是54人,考取輕型駕照人數為54人 (1月37人,2月17人),這56人的路考費用都由政府吸收

交通部本週公告「公路證照及監理規費收費辦法」,輕型機車考照費用將比照重型機車,收取125元,筆試加上路考費用共250元,預估最快5月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