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遶境活動 PM2.5可能達10倍紫爆!

環保署長魏國彥(左)至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接受質詢。(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左)至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接受質詢。(記者楊綿傑攝)

2016/03/17 10:5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民眾篤信媽祖,歷年媽祖遶境活動參與人數及規模都屢創新高,甚至成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不過大量香案及炮燭的施放,也造成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過高的空氣污染問題。

今環保署長魏國彥至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接受質詢,PM2.5的問題依然是討論焦點,立法委員劉建國就針對媽祖遶境活動可能產生的污染及對民眾健康危害提出看法。

劉建國說,他的數據顯示,進入廟宇時,PM2.5就升高到60微克以上/立方公尺(接近紫爆),靠近香爐更飆升到218微克以上/立方公尺(超過紫爆3倍以上)。三月瘋媽祖是民俗活動,但希望環保署可以積極宣導減少香燭鞭炮燃放,以降低空污問題,甚至設置行動監測站。

魏國彥表示,環保署針對各種進香活動所作的檢測,PM2.5高達70-700微克/立方公尺,確實有嚴重空污影響健康之虞。他表示除了向各大廟宇宣導外,在媽祖遶境活動期間也會參與若干活動,身上將攜帶微型監測器做實地檢測,更不排除派出行動測站,隨時提供民眾活動現場PM2.5濃度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