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大姐棄考教職轉考上公職 兩妹仿效也都考上

薛家大姐毓齡(右)棄教職考公職如願,兩妹純宜(中)、依旻(左)仿效都考上公務員,成為亮眼、令人稱羡的三姝公務員。(記者王俊忠攝)

薛家大姐毓齡(右)棄教職考公職如願,兩妹純宜(中)、依旻(左)仿效都考上公務員,成為亮眼、令人稱羡的三姝公務員。(記者王俊忠攝)

2016/03/16 20:0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家住台南的薛毓齡,99年從屏東大學教育系畢業後,有感國內少子化、教師甄試難度高,便棄考教職轉瞄準公務員,她多方打聽後,於100年到志光公職輔考機構上課,並報考鐵路特考,隔年即錄取;其兩位同樣念大學的妹妹,見大姐工作穩定、「見紅就休」,便依樣畫葫蘆,也在今年雙雙錄取初等考與地方特考,締造志光機構近幾年不曾出現的三朵花公務員佳績。

毓齡表示,父親從事工廠保全,母親是家管、偶會接裁縫工作貼補家用,家境小康,要養她們三位女兒上大學,學費確實對家裡是筆負擔,所幸三姐妹都是念國立大學。因為大姨多年前通過高考,是在台南大學服務的高材生,她決心以大姨為榜樣、考上公職為目標。

99年毓齡大學畢業,雖不想考教師,還是通過教師資格檢定,只是之後棄考教職,100年就到志光文教機構報到、攻讀鐵路特考佐級事務管理,在補教老師指導與自己循序漸進念書下,101年6月就通過這項公職考試,分發到台中火車站服務。

念屏科大工管系、曾在民間公司輪班工作的二姐薛純宜與念高雄第一科大運籌管理系的小妹薛依旻,眼見大姐公職工作穩定,逢假日就休的好福利,兩人決定跟進大姐腳步,102年與103年先後向志光報到,去年兩人各自報考初等考與地方特考一般行政,今年3月初放榜,傳來雙雙高中的好消息,依旻還是台南地方特考的狀元。

志光文教機構總裁林進榮與嘉南區督導方俊尹都說,過去志光輔導家人同來上課報考,不乏父女、兄弟、姐妹檔兩人上榜,但薛家三姝相繼高中公職,是近幾年不曾有的輔考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