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國際化人才 業界嘆:大學生缺乏企圖心

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今舉辦「邁向國際化-大學語言管理論壇」,邀請產、學界談國際化人才培育。(記者李盈蒨攝)

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今舉辦「邁向國際化-大學語言管理論壇」,邀請產、學界談國際化人才培育。(記者李盈蒨攝)

2016/03/16 16:35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面對產業快速變遷,對國際化人才需求提高,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今舉辦「邁向國際化-大學語言管理論壇」,晶華酒店集團人力資源副總經理劉富美指出,近年國人的英文能力已有相當進步,重點是如何培養表達能力、溝通能力還有企圖心。

劉富美表示,觀察發現許多大學生的英文很好,但不會用英文溝通,鼓勵學生多認識台灣以外的世界,台灣學生太含蓄,在國際場域普遍缺乏企圖心,導致工作機會被中國搶走。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院長施光訓也認為,基本學力對台灣年輕人來講不是問題,所謂國際化應是指一種習慣和態度,希望不要讓學生陷入平庸的陷阱。

政治大學校長周行一表示,英文能力已是大學生必備能力,雖然每所大學特色不同,但有責任培養學生英文能力,傳統教學方法倚賴較多勞力,如能適當運用科技,應是不錯的解決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