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早餐文化卻失焦 劉克襄:好像變黃安了

作家劉克相對於自己拋出台中早餐文化話題,認為被外界失焦而感到沮喪。(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作家劉克相對於自己拋出台中早餐文化話題,認為被外界失焦而感到沮喪。(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6/03/16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劉克襄對在自由時報投稿的「台中人的早餐在哪」一文,引發網友針對台中早餐的論戰,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在臉書上放在台中早餐地圖。不過劉克襄對這樣的發展表示沮喪,還說自己好像變成黃安一樣,再次強調他想表達的探討台中的早餐文化特色。

劉克襄今在《聯合報鳴人堂》投書,重申他主要是在探討早餐文化,可是卻議題失焦導向台中沒有好吃的早餐,甚至還製造成他與市長的對立,好像要逼他認錯一樣,一時間他好像變成黃安,現在他大概是台中人最討厭的作家了。

劉克襄認為對於正反意見討論絕對是好事,但是對於討論方向失焦,舉證再多美味的早餐店面也意義不大。他很沮喪市民僅在乎自己的周遭,散布著哪些早餐店的美味,劉克襄認為應迫切透過代表性的早餐食物,找出台中人飲食文化的共同記憶。

劉克襄表示他對美食的美,是奠基在食安上,這才是他想分享的。他期待看到台中人,不只是會PO美食早餐地圖,還能思考各種早餐的食材來源。這也是當他聽到很多人說,台中有哪些早餐時,不得不回報以苦笑的原因,有些真是不能說的祕密。

劉克襄認為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回顧過往歷史內涵,不只是早餐文化,而是一種生活價值。若只自豪於美食小吃琳瑯滿目,卻忽略這一生活論述,城市的成長會非常緩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