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lphaGo對「氣勢」無感 美女棋士心疼李世石好吃虧

美女棋士黑嘉嘉表示,李世石的氣勢雖強,但AlphaGo完全感受不到,這對李世石來說是很吃虧的。(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美女棋士黑嘉嘉表示,李世石的氣勢雖強,但AlphaGo完全感受不到,這對李世石來說是很吃虧的。(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3/15 22:4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人類和電腦圍棋之戰,韓國棋王李世石今天再輸給人工智慧AlphaGo。台澳混血美女棋士黑嘉嘉接受本報專訪表示,這次對戰一開始雖然李世石吃了AlphaGo白三子,但以全局來說應該是「虧了」,是人類誤判李世石佔了上風;她認為,李世石是為氣勢非常強的棋手,但與AlphaGo對弈時AlphaGo是完全感受不到的,關於這點,挺吃虧的。

黑嘉嘉說,最終戰看完,整場局面掌控還是以AlphaGo為優勢,雖然一開始李世石佔了上風,但這僅是人類判斷李世石佔上風,以全局來說,還是「虧了」;她表示,李世石是位氣勢非常強的一位棋手,他跟其他棋手下棋的時候常常會在氣勢上就會壓倒對手,不過這次對AlphaGo的時候AlphaGo是完全感受不到這樣的氣勢,對李世石來說挺吃虧。

不過黑嘉嘉還是肯定這回的人機對戰模式,她認為這次的對局讓圍棋受到很多關注,對圍棋推廣肯定很有幫助,也從中學習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