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職棒選手洪榮宏一手做包子 一手傳承棒球夢

前職棒選手洪榮宏在自家製作販售手工包子。(記者劉婉君攝)

前職棒選手洪榮宏在自家製作販售手工包子。(記者劉婉君攝)

2016/03/15 15:3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曾效力兄弟象(現更名為中信兄弟)、La New熊的前職棒選手洪榮宏,6、7年前為了家庭放棄職棒,曾為了維持生計,一度兼做兩份工作,3年多前學習製作手工包子,皮Q餡多,漸漸累積穩定顧客,去年9月成為台南市麻豆區柚城少棒隊的義務教練,傳承多年的棒球技術及正確的運動態度。

洪榮宏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打棒球,剛離開職棒時,也曾因不捨,晚上自己躲起來哭,但為了家人,他決定放棄自己的棒球夢,跟著教會的老師學習做包子,因棒球鍛鍊出來的臂力,讓他揉麵糰的動作更順暢,做出來的包子皮也更Q,在官田區隆田開店販售,被上門買包子的球迷認出,後搬到隔壁的麻豆區自家經營,意外牽成洪榮宏和柚城少棒隊的緣份。

洪榮宏利用週六、日指導柚城少棒隊小朋友打球,第一次有專業的教練指導,讓小朋友好興奮,洪榮宏說,看到這些孩子就像看到小時候的自己,希望傳承的不只是棒球的技術,他也常分享自己的故事,教導孩子們從競技中爭取榮譽,建立正確的運動態度,突破自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