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研究、真掩埋?學者質疑成大協助掩埋中鋼轉爐石

成大以研究名義在安南校區掩埋大量中鋼轉爐石,中華醫科大副教授黃煥彰在臉書上提出質疑。(圖擷取自黃煥彰臉書)

成大以研究名義在安南校區掩埋大量中鋼轉爐石,中華醫科大副教授黃煥彰在臉書上提出質疑。(圖擷取自黃煥彰臉書)

2016/03/15 11:4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中華醫事科大護理系副教授黃煥彰今天質疑成功大學以替中鋼研究轉爐石為名,將大量中鋼轉爐石堆置掩埋在成大安南校區以往的漁塭區內,他在臉書上問說:「成功大學安南校區紅樹林背後的秘密,是假研究、真掩埋嗎?」

黃煥彰表示,根據環境影響評估法子法「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認定標準」第23條規定,文教建設之開發,累計開發面積達10公頃以上,就要先做環評。他要請問成大有做環評嗎?對此質疑,成大方面說明,今天下午3點校方將開記者會對外明。

黃煥彰說,他有幾點質疑,據他觀察google網路空照圖,2004年時,成大掩埋轉爐石的區域還是一處漁塭地,面積應逾10公頃,成大需要用這麼大量的轉爐石做研究嗎?且掩埋區坡邊沒有防護措施、也沒灑水、沒有污水處理廠、告示牌也沒有監工單位,萬一工程出問題,誰負責?

他說,成功大學偉大的研究,雄偉豪邁,這只是一小部分,研究可以分區、分不同時段進行、是零存整付,成大學術委員會與倫理委員會是否應該主動申請調查此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