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3進2出雙軌生 學歷、事業不偏廢

陳奕翔3進2出念大學,最後投入勞動部雙軌訓練計畫,在職場找到目標與樂趣。(記者王俊忠攝)

陳奕翔3進2出念大學,最後投入勞動部雙軌訓練計畫,在職場找到目標與樂趣。(記者王俊忠攝)

2016/03/14 21:0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南市府、南市工策會今天在成大會館召開「105年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與校長有約」說明會。雙軌訓練生陳奕翔現身說法表示,大學念3所、轉了3次科系,最後找到職涯目標,投入雙軌訓練懷抱、成為最佳代言人,他鼓勵年輕學子「邊讀書邊工作雙管齊下,為自己打造最佳人生履歷」。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說,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邁入第5年,累計近1100位青年學子受惠,今年除了南市國、高中職校長,還邀請雲林、嘉義縣市各高中職代表與會,希望將計畫向下扎根、對外推廣。雙軌計畫特色是訓練生每週二天在學校上課、4天企業受訓,除了勞動部補助4年一半學費外,還能向事業單位領取訓練津貼,4年下來除有畢業、結訓證書還有專業認證,透過企業每3至6個月工作輪調,培養多元就業能力,畢業後會比同儕更具就業優勢。

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這麼優質的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需靠各高中職校長幫忙推廣,如印製傳單、設立代言人等方式,讓經濟弱勢或有需要的學生知曉,這是市府仍須努力方向。

今天,26歲的雙軌生陳奕翔現身分享說,當初懵懵懂懂填上大學機械系,卻因熱中課外運動發現喜歡與小朋友相處,因此重考轉念幼保系,後來在麥當勞打工認識已是雙軌生的同事,才知道有雙軌計畫可以學歷、事業一把抓!

為此,奕翔說,毅然第3度重考嘉南藥理大學餐管系、投入雙軌計畫懷抱,雖然3進2出念大學花了許多時間,但他不後悔,反而認為進入雙軌後不僅大幅減輕經濟負擔,也能提早與社會無縫接軌,企業的培訓完整且有系統,服務到管理層面都可以接觸,因為表現優異、獲選為企業產品宣傳代言人,一連串磨練讓他心理層面有所成長,待人接物更有耐心,畢業後以進入企業成為中堅幹部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