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肝病防治基金會設台南分會 10年內降低肝癌死亡率

2016/03/14 21:00

為降低南市肝癌死亡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在市立醫院設立台南分會,14日盛大揭牌啟動。(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衛生局統計103年南市肝癌死亡率29.1%,高於全國平均死亡率23.3%,市府推出行動醫院、全民健檢篩檢後,南市肝癌死亡率有降低。國內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在市立醫院成立台南分會,目標10年內有效降低南市肝癌死亡率。

60多歲的沈秀菊女士,分享她罹患肝癌與遇到醫師貴人的治療歷程。(記者王俊忠攝)

 市長賴清德與衛生局長林聖哲都指出,南市肝癌死亡率高於全國平均值,慢性肝病與肝硬化死亡率又以七股、後壁、六甲、楠西、龍崎、白河、東山等區最高,顯示山區偏高死亡率是肝病防治很大挑戰。

 兩人說,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占全市人口12%以上,老年化比率也高於全國平均值,市府團隊積極執行「行動醫院、全民健檢」政策,103年度篩檢30288位民眾,B肝病毒量異常588人、C肝病毒量異常420人,這上千人經轉介追蹤就診,已降低肝癌死亡率。很感謝肝病防治基金會在台南成立分會,提供台南民眾最直接、專業的保肝服務。

 肝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與擔任台南分會執行長的秀傳醫療體系副總裁牟聯瑞也說,南台灣肝癌發生率高於北部,C肝盛行區集中在中南部,又以雲嘉南地區最多,確有必要在南市成立分會,以專業導向提供民眾肝病衛教講座、圖書、諮詢,引導民眾早發現、早治療。

 牟聯瑞於每週二、三上午9點到12點在市立醫院門診,為台南市民做保肝健康諮詢與肝癌特別門診服務。

 沒有B、C肝的60多歲沈秀菊女士於103年底檢查出罹患肝內膽管癌,她說,得知罹肝癌,起初心情很鬱卒,轉到牟聯瑞醫師門診,牟醫師建議用較快的電燒方式處理,但健保不給付,因為自己是低收弱勢家庭,幸遇到貴人牟醫師協助與肝病防治基金會提供全額醫療補助,供她順利手術、度過難關,目前仍在化療中,但因有牟醫師,讓她能安心接受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