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潔牙習慣沒做好 台灣多「酸」民

民眾平均一天進食5次,根據國人潔牙習慣調查,結果發現近6成的民眾一天刷牙次數間隔12小時,成為名副其實的酸民。(記者林彥彤攝)

民眾平均一天進食5次,根據國人潔牙習慣調查,結果發現近6成的民眾一天刷牙次數間隔12小時,成為名副其實的酸民。(記者林彥彤攝)

2016/03/14 17:42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愛吃隨處可見,從餐廳、攤販再到家裡,民眾平均一天進食5次,根據國人潔牙習慣調查,結果發現近6成的民眾一天刷牙次數間隔12小時,成為名副其實的酸民,長期下來會導致牙周病、蛀牙等牙齒疾病找上門。

台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院長蔡恒惠指出,網路問卷300位民眾,有高達91.3%的民眾認為飯後潔牙很重要,但僅有30%的民眾用餐後會真的潔牙,而有61%民眾一天刷牙間隔超過12小時。

蔡恒惠說,培養飯後潔牙習慣可以明顯降低日後罹患牙周病、蛀牙等風險。當吃過東西後的口腔會呈現酸性,特別是蔗糖類的會形成牙菌斑,破壞牙齒結構。

蔡恒惠又說,國人有很多人不是不知道潔牙重要,而是沒有潔牙的習慣。

潔牙其實很簡單,把握飯後黃金10分鐘,進食後先以水漱口,中和口腔酸鹼度後再刷牙;而許多民眾即使刷牙仍有刷不乾淨的現象,醫師建議尋求牙醫示範教導,多使用含氟牙膏、牙線搭配清潔。

蔡恒惠再補充,糖會產生牙菌斑,傷害牙齒結構,民眾要注意即使喝含糖飲料,也會傷害牙齒,因此定期檢查牙齒,以及勇敢檢測牙菌斑也是保健牙齒重要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