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然ㄟ尚好 蜂蜜花生醬不加乳化劑

花生嗡嗡是以蜂蜜為原料的花生醬。(記者詹士弘攝)

花生嗡嗡是以蜂蜜為原料的花生醬。(記者詹士弘攝)

2016/03/14 15:3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當蜂蜜遇上花生,會產生什麼樣的新滋味?就讀資訊管理,卻返鄉從事農產加工的李首清,為了讓國產花生有新的出路,研發出蜂蜜花生醬,不加乳化劑,吃起來甜度降低,讓身體沒有負擔、飲食更健康。

「父親從事花生及花生加工業逾40年,卻不敢吃花生醬,我就是要打破爸爸對花生醬的禁忌。」李首清說,坊間販售的花生醬都摻有乳化劑,吃了對身體有負擔,為減掉這個配方,他不用砂糖,改用價格貴10倍的蜂蜜作原料,雖然成本高了些,但也健康多了。

李首清表示,他大學讀資管,為回鄉接下家族企業,特別到環球生物技術系研讀健康的食物加工法,在老師輔導下,第一項產品就是「花生嗡嗡」,將花生與蜂蜜結合的創意商品,成果也獲爸爸李志騰的信賴,現在爸爸也開始吃花生醬了。

由於蜂蜜較為黏稠,與花生混合時難度較高,李首清表示,需要較高的溫度及加入適當的水,讓花生中的卵磷發生作用,才能使兩種原料充分混合,達到完美比例,由於成品未摻人工香料,所以只有花生清香,但無一般花生醬的濃郁醬味,甜度也較低。

嚐過「花生嗡嗡」的陳姓民眾說,它嚐起來有天然花生香,沒有香料味,坊間的花生醬味道很甜、很濃、很膩,「花生嗡嗡」吃起來像原味,而且沒負擔,是很不錯的新選擇。

相關影音

李首清(右二)用蜂蜜取代砂糖,製作出更天然的花生醬。(記者詹士弘攝)

李首清(右二)用蜂蜜取代砂糖,製作出更天然的花生醬。(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