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2植樹節 癲癇之友小作所植樹苗

拈花惹草園藝小作所學員參與社會服務,協助環境綠美化。(記者洪瑞琴攝)

拈花惹草園藝小作所學員參與社會服務,協助環境綠美化。(記者洪瑞琴攝)

2016/03/12 11:3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社會局無障礙福利之家進行園區環境綠美化,邀請癲癇之友協會的拈花惹草園藝小作所在無障礙坡道旁種植七里香及矮仙丹,這2天來已完成200株植栽,學員們樂在其中。

大手牽小手植幼苗,透過教保員的指導,作業所學員們分工合作,鬆土、種植植栽、施肥、澆水、環境整理。協會執行長楊秀榮表示,學員們平常在作業所內主要是種植有機蔬菜及組合園藝盆栽,這次協助無障礙福利之家綠美化,讓學員們能到社區服務,有不同的社會參與機會及體驗。

社會局自民國100年起,即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辦理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目前已有23處,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附設的拈花惹草園藝作業所,亦是補助的小作所之一。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目前全市23個身障者「社區日間作業所」,數量是全國之冠,每間作業所提供的作業活動也不相同,除了園藝栽種,還有門市服務、清潔維護、手作創意品、代工包裝等,提供多元化、社區化、在地化服務,成立5年下來,共服務1236人,讓身心障礙朋友在社區也能發揮其潛能,也讓照顧者有喘息與放心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