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50年單身 京劇、崑曲大喊「我們結婚了!」

白色情人節前夕,台灣戲曲學院所屬的京劇團不願再「單身」,全新融入崑曲藝術,今天正式成立「台灣京崑劇團」,展現更多傳藝與創新的表演形式。(記者吳柏軒攝)

白色情人節前夕,台灣戲曲學院所屬的京劇團不願再「單身」,全新融入崑曲藝術,今天正式成立「台灣京崑劇團」,展現更多傳藝與創新的表演形式。(記者吳柏軒攝)

2016/03/11 21:1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白色情人節前夕,擁有50年歷史的京劇團「復興國劇團」決定告別單身,迎娶另一傳統經典「崑曲」藝術,今天正式成立「台灣京崑劇團」,中央研究院的戲曲院士曾永義期待看見新劇團,展現崑曲柔軟文雅及京劇扎實功底,讓更多內外合一的曠世巨作登台。

該劇團由台灣戲曲學院成立,戲曲學院校長張瑞濱鼓勵新進團員,並透過崑曲名師如朱民玲、趙揚強、郭勝芳、唐瑞蘭老師,盼用心培養未來京崑新秀要角,希望京劇演員能透過崑曲的舞臺淬鍊養成,並肩負推廣文化及傳承使命。

中研院院士曾永義也擔任「主婚人」,見證京、崑聯姻,他說,「京崑兩門抱」是指戲曲演員同時擁有兩種特質,一為崑曲的文雅柔美身段,二是京劇豐富扎實功底,認為台灣鮮少有劇團能同時將兩者內外合一,期待下半年新劇團將推出的崑曲新作《曠世才女蔡文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