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用掩埋場出現大量垃圾 議員批污染環境、水源

員山掩埋場早已在民國94年停用,但是最近卻遭傾倒大量垃圾。(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員山掩埋場早已在民國94年停用,但是最近卻遭傾倒大量垃圾。(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6/03/11 21:12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員山鄉垃圾掩埋場早已在民國94年停用,但是最近卻出現大量垃圾裸露,議員江碧華痛批沒有做復育就算了,還讓垃圾污染環境,更可能污染水源。環保局指出,已經要求員山鄉公所轉運垃圾,並對公所依違反廢清法開罰,水質長期都有監控,沒有問題。

員山鄉垃圾掩埋場於民國75年在員山鄉中華村粗坑路設置,面積3.8公頃,掩埋面積共2.5公頃,從94年停用後,轉為員山鄉垃圾轉運站使用。

議員江碧華表示,員山掩埋場的位置就處於水源區,停用的掩埋場現在卻出現大量垃圾,完全沒有看到環保局有在做復育工作,連最基本的垃圾要送到焚化爐燃燒都做不到,難道要員山鄉鄉民喝垃圾水?縣府應該要有所作為,不然怎麼能稱環保立縣。

環保局表示,員山鄉公所由於過年期間每天垃圾量達22噸左右,將過多的垃圾量放置在掩埋場,也沒有覆土,所以才看到大量垃圾裸露,已經要求員山鄉公所停止轉運,將向他們開罰1千到6千元。

環保局指出,由於放置的垃圾已經與土壤混在一起,無法送到焚化爐焚燒,所以要求鄉公所要覆土,而員山掩埋場因為未達飽和容量,目前沒有復育計畫,颱風期間還是會將斷落樹枝放置場內。

員山鄉長江永和表示,掩埋場是全縣性的問題,需要投入相當大的財力才能解決,環保局應該要編列經費,把縣內所有掩埋場全面清理,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台灣目前有把掩埋垃圾清出幾個地方,全部都在河川行水區,全縣共有9座掩埋場,目前使用中的有3座,如要全部挖掘、焚化,估計需要35億元經費,會積極向環保署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