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琴合奏、四重奏全國雙料冠軍 新興國中完成12連霸

新興國中口琴參加全國賽創12連霸。(記者黃文鍠攝)

新興國中口琴參加全國賽創12連霸。(記者黃文鍠攝)

2016/03/11 17:56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新興國中口琴社代表台南市參加104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口琴合奏及四重奏全國雙料冠軍,並達成口琴合奏全國12連霸及四重奏全國7連霸。其中口琴合奏是唯一超過90分,獲得特優的學校,由於表現優異,與永華國小獲邀在今年8月7日,第11屆亞太口琴節閉幕式擔任演出嘉賓,展現精湛的口琴演奏技巧。

位於南區的新興國中雖然學校規模與人數不及市區學校,但因歷任校長都致力推動音樂及藝術教育,現任校長趙克中上任後,也持續鼓勵,克服先天資源不足困境,單單口琴社就吸引了60幾名學生參加,雖然社員散佈在各學年,加上每星期只有3到4個小時可以練習,但大家憑藉對音樂的喜愛,克服種種困難,創下「口琴大校」的成績。

除此之外,該校國樂團合奏今年也獲台南市音樂比賽特優,全國賽優佳績;管樂團獲台南市優等;全國創意戲劇比賽中,學校代表隊也獲得現代光影組與傳統偶戲組兩項優等,展現藝術教育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