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眼中的秘密》賺人熱淚 沒想到竟是宣導短片

勞動力發展署系列影片引起熱烈迴響。(記者黃邦平翻攝)

勞動力發展署系列影片引起熱烈迴響。(記者黃邦平翻攝)

2016/03/11 17:26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那天,阿弟才知道,阿嬤雖然不識字,卻看得比誰都清楚。」最近這支微電影廣告吸引不少人在臉書瘋傳,除了被劇情感動,好奇拍攝場景和配樂,更訝異這竟然是政府機關的宣傳片。

勞動力發展署最近推出「人生轉運列車」系列第3支短片《少年眼中的秘密》,劇情描寫愛畫畫的醫學院學生聽了阿嬤勸說,在外人眼中的大好前程和自己興趣之間做出抉擇,被網友熱推轉貼分享,直說感人,「質感好棒」,甚至獲得專業廣告網路粉絲頁推薦。

這系列3部影片都在說故事,可能到最後看到「國家級的就業服務-勞動力發展署」,才讓人恍然大悟。

勞動力發展署綜合規劃組長謝青雲表示,這系列宣傳標案由知名廣告業者承包,由於很多人不清楚「職訓局」已經改組,因此鎖定打機關形象,不要再延用過去的空泛口號,經過幾度溝通,大膽採用這題材,希望取材貼近普羅大眾的感受,且放手讓年輕導演、演員擔綱。

勞動力發展署之前曾邀請到五月天阿信擔綱代言廣告,但這次轉運列車系列獲得的迴響完全不輸阿信;前兩集網路點閱率都已破百萬,第3片也已超過30萬次點閱。

不少網友推測,這樣的政府廣告一定花了大錢,謝青雲透露,因為是年度計畫一起發包,平均起來每片的成本還比以往略低,這次除了選定題材不同,充份相信廣告公司專業經驗。

很多人好奇片中的夢幻火車場景,拍攝地點就在宜蘭縣冬山火車站的月台,至於豪華蒸汽列車在拍攝現場只有搭起箱子,完全靠很厲害的電腦動畫製作,他不忘強調,職訓課程中也有電腦動畫班。至於背景音樂出處也正請廣告公司幫忙解答網友疑惑。

這系列影片前後3集都已經上架,若是反應熱烈,發展署未來不排除會再出續集。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