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腰」就要護腰 「靠手肘」就要護手肘

2016/03/10 20:57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家醫暨職醫科醫師李育慶,示範正確搬東西動作,就是蹲下來搬。(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千萬別不好意思!如果工作常常要靠腰部來使力搬東西,就要「護腰」,穿上保護腰部的護具;如果都要靠手肘來出力,就要幫手肘戴護具!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家醫暨職醫科醫師李育慶,示範戴手部護具。(記者劉曉欣攝)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家醫暨職醫科醫師李育慶表示,最常見的職業病就是物流業的搬運工,以及在工地的泥水工,不是腰椎椎間盤突出,就是手肘反覆性肌腱發炎,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要先戴護具,才能預防。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家醫暨職醫科醫師李育慶,示範搬地上東西最常見的錯誤,就是站立直接彎腰。(記者劉曉欣攝)

李育慶強調,不論是物流業或是泥水工,可能在每日工作8小時當中,有超過3成以上的時間都在做重覆的動作,這樣長期下來,很容易造成身體的無法負荷,而必須就醫治療。

李育慶表示,為了自己的健康,建議要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例如搬重物就要蹲下來再搬,不要直接彎腰搬,最好是能夠穿上保護腰部的護具,而包裝工或是組裝工,可以戴上護腕保護;泥水工也最好戴上護肘,畢竟,多一分對身體的保護,都是好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