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里長捐700坪土地 建公園美化

「瑪東農村再生公園」可將繚繞山谷間的山嵐自然美景盡收眼底。(記者林欣漢攝)

「瑪東農村再生公園」可將繚繞山谷間的山嵐自然美景盡收眼底。(記者林欣漢攝)

2016/03/10 20:0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七堵區瑪東里長李文良無償提供他位於大同街6公里處約700坪的土地,向農委會爭取400多萬元經費進行綠美化,廣植桂花、柚子樹,目前已成為社區重要的休憩公園。

在大同街開設「文良休閒農場」的李文良,推動農村再生計畫不遺餘力,前年當選里長後,為符合農委會劃設農村再生發展區計畫需求,他二話不說無償提供700坪的空地打造「瑪東農村再生公園」,公園內廣植桂花、柚子及山藥,不僅可以散步休閒、貼近體驗農村生活,還能將繚繞山谷間的山嵐等自然美景盡收眼底。

「瑪東農村再生公園」上個月完工驗收,但照明等相關公共設施還是相當缺乏,市議員張耿輝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利用建議款裝設路燈、公廁、石椅、涼亭等公共設施,預計6月前完工。

擔任農村再生計畫召集人的李文良說,瑪東社區有300多種植物、100多種蝴蝶,生態豐富,多年來在農委會水保局輔導下,陸續打造竹藝亭推廣在地竹工藝、植栽鳳尾竹迎賓大道等,很適合遊客到此尋幽訪勝,未來還將安排夜間導覽解說活動,讓遊客體驗深度的瑪東之美。

「瑪東農村再生公園」上月完工驗收。(記者林欣漢攝)

「瑪東農村再生公園」上月完工驗收。(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