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鈴木章 獲成大「榮譽講座」榮銜

成大校長蘇慧貞(右)頒授榮譽講座聘書給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鈴木章博士。(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校長蘇慧貞(右)頒授榮譽講座聘書給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鈴木章博士。(記者王俊忠攝)

2016/03/10 20:0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功大學積極強化國際學術連結,今年首次頒發「榮譽講座」給日本籍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鈴木章博士,今天由成大校長蘇慧貞頒給鈴木章博士。鈴木章感謝成功大學給予的榮譽;成大則期待鈴木章博士學術成就與風範,對師生帶來更多啟發與影響,促進成大與國際一流學術單位交流合作。

蘇慧貞致詞表示,成大很榮幸頒發「榮譽講座」給2010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鈴木章博士,成大學術發展多元,有來自80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希望與鈴木章博士的連結能帶來更多的國際合作。

鈴木章指出,國際學術交流、合作對學術發展是很重要的,自己過去服務於北海道大學,成大與北海道大學往來頻繁,希望今後成大與北海道大學有更深入的合作。

成大副校長陳東陽認為,鈴木章博士是成大第一位頒發榮譽講座的諾貝爾獎得主,象徵成大學術研究具國際性水準外,也可增加國際高等教育學府對成大的認識,帶來廣泛的合作與交流機會,拓展成大國際學術版圖。

鈴木章博士是日本化學家、北海道大學退休教授與「鈴木反應」的發現者,他在「有機合成中的鈀催化交叉偶聯反應」方面貢獻卓著,與理察.赫克、根岸英一共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其主要成就是一、發現鹵代烴與有機硼化合物在鈀催化下發生的偶聯反應,被稱為鈴木反應,二、從事抗癌藥、愛滋病藥物、液晶製造、有機合成化學與材料科學的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