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患糖尿病從小受照顧 她拚上護理系圓白衣天使夢

王凌婕(右一)患先天性糖尿病,在校每天自打胰島素,拚上護理系圓白衣天使夢想。(記者蘇孟娟攝)

王凌婕(右一)患先天性糖尿病,在校每天自打胰島素,拚上護理系圓白衣天使夢想。(記者蘇孟娟攝)

2016/03/10 20:3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新民高中學生王凌婕患先天性糖尿病,即使要常到醫院追蹤治療,1天要在學校自行打3次胰島素,但她學習態度積極,因從小受護士照顧,立志當白衣天使,今年她繁星入學拚進馬偕醫學院護理系,盼未來用同理心照顧病人。

王凌婕小二時突然狂吃、嗜睡,但體重卻逆向下掉,從30公斤瘦到18公斤,檢查才發現患有先天性糖尿病,從此要留意血糖控制,並施打1天4次的胰島素,王凌婕天生大膽,不怕打針,雖才小二就學會自己施打針劑,不假他人之手。

除常要回醫院追蹤治療外,她1天要在學校施打3次藥劑,有時血糖不穩還會冒冷汗、意識模糊,但未曾影響她求學態度,她說,因從小常進出醫院,受到不少醫護人員照顧,加上每次看到病童就十分不捨,因母親就是護理人員,讓她對白衣天使的工作十分嚮往,早就立志當護士,繁星入學放榜,如願錄取心中第一志願馬偕醫學院護理系,將朝夢想前進。

新民高中今年繁星入學成績亮麗,高中部179人,有35人獲錄取,甚至首度有學生攻進牙醫系,3年前原可錄取台中女中的方心玫選新民高中入學,3年表現穩居全校第一,今年經繁星錄取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

此外,3年前基測僅考340分、PR75的居家瑜入學積極學習,繁星攻上台大政治系,表現搶眼;至於林楷竣原本就對建築有興趣,在台南大地震造成重大傷亡後,發現建築結構對民眾居住安全影響重大,選讀中興大學土木工程系;另校排前百分之1的謝岱倪則自有主見,捨台大選政大財管系,希望學習財務管理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