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恆有形的回憶! 中市大墩國小畢業生種桂花樹

中市大墩國小畢業生在校園種下「永恆有形的回憶」。(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大墩國小畢業生在校園種下「永恆有形的回憶」。(記者蘇孟娟攝)

2016/03/10 20:1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在植樹節前夕種下「永恆有形的回憶」!南屯區大墩國小今日讓六年級學生在校園種桂花樹,除替自己留下永恆校園印記外,期盼未來大墩也出現「桂林」,讓學生未來能在桂花香中快樂成長學習。

大墩國小設計校本課程「大墩育大樹、創意綠生活」,在校園推動台灣原生種植物教育及復育綠工程,每年均設計邀學生親手種樹,除為自己留下校園紀錄外,更讓學生從中認識台灣原生種植物。

今年第5年推出活動,選桂花為種植樹種,邀全六年級200餘名學生攜手種樹,雖然台中這兩天陰雨綿綿,但種樹時刻天公作美剛好有片刻雨歇,讓學生不必淋成落湯雞,均順利完成種樹大事。

校長謝秀娟說,學校之前已帶著各屆畢業生種下包括學生自己洗種育苗的春不老、蘭嶼樹種等,如今均已長成超過校園圍牆的高度,像是見證學生的成長歷程,每年畢業生在校園種樹,已成大墩經典傳統,也是每屆學生倍感期待的盛事。

謝秀娟說,這次選在學校鄰人行道的前庭種樹,因人行道已有一排桂林樹,盼靠校內的圍牆側也種桂樹相呼應,讓校園出現「桂林」,因大墩國中就在小學隔壁,無論是上國中或小學,學生都可以走在桂花香裡,迎接學習生活生活。

學生種樹時,就有人不斷地說,以後一定要常常回來看自己種的樹長大了沒;每株小樹苗差異不大,還有學生特地找特殊標的數自己的樹苗是第幾棵,以免以後認錯樹。不過,5年來大墩已在校園種下近千棵樹,謝秀娟說,校園已沒有多餘空地可再種植新樹,為不讓後續的學生失望,未來改向上發展,以「屋頂農場」等方式進行。

除了種樹外,大墩還設計延續課程,將配合開花節令融入生活課程,推出利用桂花製花茶、桂花糕、桂花釀;也會結合語文領域詩文朗誦、藝文領域的歌曲教唱等,讓學生認識多元的桂花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