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森林系主任 遭李茂生狠酸「莊孝維」?

台大森林系主任投書報紙評論學測48級分的學生考上該系,疑似引發李茂生不滿而遭發文諷刺。(圖擷取自李茂生臉書)

台大森林系主任投書報紙評論學測48級分的學生考上該系,疑似引發李茂生不滿而遭發文諷刺。(圖擷取自李茂生臉書)

2016/03/10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卓蘭實驗中學高三學生詹俊宥,雖然學測只考出48級分,卻憑著在校前百分之2的優異成績,成功利用繁星計畫考上台大森林系。對此,台大森林系主任袁孝維10日投書《聯合報》,批評繁星計畫已經「質變」,而袁的言論又疑似遭到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不滿,被李在臉書暗諷「莊孝維」。

袁孝維今天的投書寫道,繁星入學原意是要降低城鄉差距,讓表現傑出的弱勢高中生可以進入前段大學就讀喜歡的學系,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現在許多學生特別轉到鄉下或私立高中就讀,或者為了進台大而選擇學測標準寬鬆的學系,不管自己的興趣或志向,都是「令人沮喪或浪費了高教資源」的情形,他認為,台灣高教應該要培養中學生探索自己、思考未來志業,以興趣為導向來選擇大學學系就讀。

而李茂生今天中午的發文則寫,「莊孝維說得真好。有位高中教師寫信來問我,對於煩心計畫的感想,因為他們學校有學生進了台大法。我因為正在寫論文,所以就隨意地回了幾段話。大體上就是說臺大法律功課很重,而很多優秀的同學為了將來都會修第二專長,時間不夠,只能照顧自己。沒說的是,老師更忙。說得沒有莊孝維那麼清楚與直接,希望那位高中老師能夠在同學進入臺大法律讀書前,先給他一劑強心針。唉鴨,名字寫錯了。這不是我的錯,而是輸入軟體的錯。要打袁孝維的話,最快的方法是輸入莊孝維,然後在回過頭去將莊改成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