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擊的管樂手! 偏鄉小校獲全國賽優等

坪林國中管樂隊表現精采,獲得國中組優等。(記者翁聿煌攝)

坪林國中管樂隊表現精采,獲得國中組優等。(記者翁聿煌攝)

2016/03/09 20:5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104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行進管樂國中團體組, 今天在小巨蛋展開,偏校小校坪林國中全校半數學生、70人編制熱血參賽,以電影「Superman(超人)」組曲營造磅礴氣勢和溫柔細膩的曲風,搭配旗幟變化多端的視覺效果與整齊劃一動作,獲得優等成績,賽後還有學生因為自我期待高、覺得表現不夠理想而哭出聲來。

年度全國音樂比賽的行進管樂賽可看性高,今天下午各參賽隊伍在場外集結,現場就已彌漫些許緊張,一年的秼馬厲兵就待今朝一決勝負,今年比賽場地就在平常舉辦大型演唱會的台北小巨蛋,學生們都充滿期待,一進場看到偌大場地和許多觀眾,坪林國中的同學儘管在學校已充份練習,但還是有些怯場,也稍影響到表演實力。

坪林國中校長歐志華說,坪林國中全校學生才140人,從7年級入學就培養每個學生學管樂,然後以9年級學生為主幹,湊齊70人編制,參加全國賽是全校大事,其實大部分學生進入學校前沒有任何管樂基礎,或連樂器都沒碰過,大家從頭開始學,對照不少歷年參賽學校,陸續因為少子化組團困難而退出,坪林國中在資源匱乏與人力短缺情況下,從91至104學年度從未缺席全國音樂比賽,更顯難能可貴。

管樂隊去年11月參加室內賽榮獲新北市管樂合奏國中團體B組優等,接著就開始為行進管樂全國賽作準備,學生們經常得頂著日曬與寒風在操場一遍又一遍練習行進走位和隊形變化,培養團隊默契,大家對可以走進小巨蛋演出充滿期待。

坪中管樂隊今天第一個出場演出,同學們齊心克服恐懼和壓力,以不斷流轉變換的隊型,展現整齊動作及高潮迭起的樂曲,表現亮眼,師生一年來的苦練都化為成就自我的喜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