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胸悶、咳嗽長達13年 原來是畸胎瘤惹禍

2016/03/09 16:24

許女士13年來飽受咳嗽、胸悶之苦,至亞東醫院就醫,才發現胸腔藏著一顆如排球大小的畸胎瘤,經手術治療,恢復良好。(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63歲許女士92年發現右側胸腔有大片陰影,被診斷為胸腔積水,13年來飽受胸悶、咳嗽之苦,走訪各大醫院,始終無法痊癒。近3個月咳嗽加劇,走路容易喘,至亞東醫院就醫,發現體內竟藏著1顆有如排球大小的巨大囊腫,俗稱「畸胎瘤」,佔據胸腔80%以上面積,幸好為良性瘤,經手術治療,至今恢復良好。

亞東醫院胸腔外科醫師劉昭宇指出,畸胎瘤為實質腫瘤,生成原因是胚胎發育過程中,某部分生殖細胞跑錯位置「迷路」,逐漸衍生分化,屬先天性疾病,畸胎瘤發生年齡從2歲至70多歲,好發於卵巢、睪丸等生殖器官,存在縱膈腔(胸腔內兩側肺臟中間的部位)的畸胎瘤非常罕見,醫學文獻僅有零星個案報告,容易被誤判。

許女士說,10多年前照X光發現胸部有大片陰影,醫師診斷是胸腔積水,曾進行抽膿手術,但咳嗽、胸悶症狀時好時壞,最近咳嗽變嚴重,想咳又咳不出來,走幾步路就覺得喘,每次症狀發作時,到小診所就醫吃感冒藥,但效果不彰,今年1月底終於檢查出病因,上個月開刀取出腫瘤,恢復正常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