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敢築夢還有30萬獎金 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啟動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主辦的青年築夢計畫啟動。(記者洪美秀攝)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主辦的青年築夢計畫啟動。(記者洪美秀攝)

2016/03/08 17:47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只有我們能決定我們未來的樣子」、「夢想就像沒有期限的罐頭,打開就能實現」台積電文教基金會鼓勵青年築夢,將以總獎金300萬元、每組最高30萬獎金,徵選5到10組桃竹苗在地青年發揮創意、實踐夢想。曾獲美國柯林頓基金會霍特獎的IMPCT創辦人陳安穠與清大獲逐夢獎學金的羅聿也分享他們逐夢成功的經驗。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彭宗平、邢智田、執行長許峻郎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任秘書蕭智文、IMPCT台灣創辦人陳安穠、「在世界盡頭遇見台灣」一書的作者羅聿今天以澆花灌溉之姿,宣告築夢計畫啟動。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表示,好點子需要被看見,鼓勵大專院校學生組隊提案、發揮創意平台,期許築夢計畫是在一片豐饒的土地,讓種子們落地、發芽及成長、茁壯,未來也打算分不同年齡層,讓夢想彼此交流激勵。

IMPCT台灣創辦人陳安穠獲去年美國霍特獎,她分享當時與加拿大、薩爾瓦多及宏都拉斯學生投入計畫時也遇到挫折,但他們從敗部復活拿到霍特獎,並將計畫付諸實現,證明只要有夢,就不怕困難。

曾在清大獲學校兩次逐夢獎學金的羅聿,大三時挑戰騎單到青藏公路,不僅要適應高原氣候,還遇到冰風暴,那時總覺得世界的盡頭就在眼前,後來他到瑞典當交換學生,在那裏遇到不少台灣創業的台僑,他便申請逐夢計畫到瑞典訪問台僑,後來學校也幫他出一本書,他說,築夢獎金就像是推倒築夢骨牌的金手指,鼓勵勇敢追夢及努力實現。

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即日起到4月17日,歡迎桃竹苗大專院校學子,以3到5人編制組隊參加夢想計畫,決審會議5月26日舉行,可電洽:03-516-3975分機206 張小姐。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主辦的青年築夢計畫,總獎金300萬元,將徵選5-10組隊伍,鼓勵桃竹苗大專院校學生勇敢築夢追夢。(記者洪美秀攝)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主辦的青年築夢計畫,總獎金300萬元,將徵選5-10組隊伍,鼓勵桃竹苗大專院校學生勇敢築夢追夢。(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