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免試入學名額增加1166名

彰化縣政府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免試入學名額將增加1166名。(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縣政府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免試入學名額將增加1166名。(記者林良哲攝)

2016/03/08 16:09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去年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招生名額短缺,使得部份學生必須到外縣市求學,引起家長的反彈,為了改善此一情況,今年縣府向教育部爭取,比去年增加1166個名額,讓彰化的學子們都能就近入學。

去年彰化區高中職學校免試入學招生名額為12709名,報名人數為13518名,每人僅獲得0.92個免試入學機會,招生數明顯不足,並造成部份學生「落榜」,只好到外縣市求學,不但舟車勞頓,更造成家長的困擾以及負擔。

為避免重蹈覆轍,縣府多次向教育部爭取,希望彰化區各國立高中職各班能增收2名。立委陳素月表示,去年放榜後,很多學生沒有學校可以就讀,希望今年不要有類似狀況發生,讓學子有就學機會。立委黃秀芳也指出,在名額增加下,應屆畢業生將有更多的就學機會,不用跨區跨縣市就學,也達成12年國教就近入學的目標。

縣府教育處表示,彰化區今學年度免試入學名額,將較去年增加1166名,讓彰化學子能夠就近入學、多元選擇,達到適性入學、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目標。而今年彰化區的國中畢業生共15550人,預估報名率為0.85,免試入學約為13217名,以目前情況來看,今年彰化縣每個學生可獲得1.04個升學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