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48級分 詹俊宥繁星上台大

學測48級分,詹俊宥繁星上台大(記者蔡政岷攝)

學測48級分,詹俊宥繁星上台大(記者蔡政岷攝)

2016/03/08 15:32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國立卓蘭實驗中學高三學生詹俊宥,這次學測雖然只考出48級分,不盡理想未達預期,不過憑著在校前百分之二的優異成績,成功利用繁星計畫考上台大森林系,讓他直呼「好爽」!

詹俊宥是卓蘭土生土長的農家子弟,家裡種葡萄維生,也是家族第一位台大生,今天放榜後他馬上打電話回家報喜,家人都十分開心,直說要好好慶祝。

詹俊宥說,選擇台大森林系也許跟成長在卓蘭的好山好水有關,所以從小就特別喜歡自然生態環境。他笑說,常常路上看到昆蟲還會蹲下來觀察,看到沒看過的樹種也會仔細端詳一番。

詹俊宥表示,當年升高中時也有到台中市就讀高中的機會,不過想到可以利用繁星計畫,當時就讀卓蘭實中國中部的他,毅然決然選擇直升高中部,每天至少花三至四小時讀書,成績始終名列前茅,終於繁星放榜,讓他如願以償。

不過,詹俊宥坦言,以他的學測分數,在台大裡確實比較低一點,難免擔心同學到時會嘲笑或是跟不上課業,所以他會更努力鞭策自己,證明偏鄉小孩利用繁星計畫管道,大學也能多采多姿。

詹俊宥說,目前還沒想到未來就業問題,只是先選擇有興趣的科系,未來研究所可能會選擇農藝、植物相關或昆蟲、公共衛生等系所繼續進修,也希望能把所學帶回卓蘭,幫助卓蘭的農民為故鄉盡一份心力。

卓蘭實中校長劉瑞圓說,詹俊宥立下良好典範,有助於未來更多年輕學子選擇卓蘭實中就讀,再利用繁星計畫考上理想的校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