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資安長:台灣遭駭世界第一!

昨天的2016臺灣資訊安全大會上,美國NGA前資安長提出警告,臺灣是全球遭受APT網路攻擊最嚴重的地區。(圖擷自iThome臉書專頁)

昨天的2016臺灣資訊安全大會上,美國NGA前資安長提出警告,臺灣是全球遭受APT網路攻擊最嚴重的地區。(圖擷自iThome臉書專頁)

2016/03/08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行動裝置興起,手機一旦遭駭,後果可是不堪設想,來自美國的資安專家,就警告,台灣,是全球駭客入侵,最嚴重的地區。

據《新唐人亞太台》報導,昨日(7)的2016臺灣資訊安全大會上,資安公司安全策略長達布斯基(Lance Dubsky)表示:「最新的現況是,台灣是全球被網路攻擊最多的地區。我們的客戶有高達60%面對攻擊威脅。」

達布斯基同時也是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NGA)的前資安長。在美國,NGA是可和FBI、CIA、國家安全局3大機構平起平坐的高級情報機構,負責國家衛星地理情資的影像繪製與支援任務。這次他首度來台,擔任臺灣資安大會首場主題的講者。

2015年,手機、物聯網、電子平台興盛,台灣變成全球駭客瞄準焦點,遭受攻擊程度高達60%,遠比香港43%、全球平均15%來的嚴重。過去6個月數據顯示,駭客運用APT攻擊手段,被攻擊的企業平均至少要146天才會發現自己被駭,換句話說,至少有5個月暴露在高資安風險中。

據《iThome》報導,達布斯基表示,現在許多常用的線上服務持續成為駭客利用入侵的管道,且企業和政府部門未能強化對於隱私資料的安全保護。他認為,企業在資安防禦上也得要跟著進化,做到靈活彈性部署,甚至變成智慧化,才能因應駭客不斷更新的攻擊手法。

達布斯基接受媒體採訪,提出建議說:「我認為台灣要成立一個新的網軍,你需要與軍方、學界一同合作,你必須要能夠去合作,並且讓年輕人投入實習,更多了解網路。」

台灣今年預定投入超過8億元的資安預算,更打算以第四軍種的網軍,來防範日益嚴重的資安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