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埔警方提早「拜初一」 原因竟是…

台灣民間習慣初一十五拜土地公。沒想到這樣的習俗,讓新埔警方在另1個偏僻的土地廟內逮到毒蟲。(記者黃美珠攝)

台灣民間習慣初一十五拜土地公。沒想到這樣的習俗,讓新埔警方在另1個偏僻的土地廟內逮到毒蟲。(記者黃美珠攝)

2016/03/07 20:15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台灣民間信仰習慣初一、十五要拜土地公,但是新竹縣新埔警分局偵查隊幹員卻相信心誠則靈,等不及本週三、9日農曆2月初一的來到,昨天下午提早「拜初一」,結果在關西鎮中山路某處偏僻的土地廟內,1舉逮到2個毒蟲,起獲22包、總重超過27公克的K他命毒品。

新埔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謝世國、偵查佐鍾志杰與申嘉文3個刑警提早「拜初一」,原來是有原因的。

警方說,案發所在的土地公廟非常隱蔽,很多用路人經過卻不知道,近來常有毒品人口出沒,因此昨天下午1點半左右,3人利用假期線上巡邏機會,藉口提早「拜初一」去參拜,實際是要訪查治安人口。

沒想到3人才剛下車走近土地廟,就警覺廟內飄出了K菸的味道,於是立刻把拜神放兩邊,逮毒蟲的概念放中間,把土地廟出入口堵住後,果真逮到當時正在廟內抽菸拉K的27歲羅姓男子和21歲宋姓男子。

警方搜索後從羅男處起獲21包K他命毒品,重約26.5公克,懷疑羅男涉嫌販賣。

另又從宋男身上查到1小包、重約0.6公克的K他命。訊後都依毒品罪嫌,依法究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羅男身上被查獲21包K毒,警方懷疑他販毒。(記者黃美珠攝)

羅男身上被查獲21包K毒,警方懷疑他販毒。(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