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寒害 黃金果價看俏

朱國寶自產自銷黃金果,1斤可以賣到200元,「錢」景看俏。(記者邱芷柔攝)

朱國寶自產自銷黃金果,1斤可以賣到200元,「錢」景看俏。(記者邱芷柔攝)

2016/03/07 13:2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來自南美亞馬遜河的「黃金果」,整顆黃金色、渾圓飽滿的外形,不僅賣相佳,更安然度過今年忽冷忽熱的異常氣候,正值採收期的黃金果,1斤可以賣到200元,成為屏東正夯的熱帶果樹。

屏東新埤鄉果農朱國寶說,黃金果在幼果時枝幹較軟,約種植3年就會開始結果,每年可以兩收,屏東因為地形氣候關係,終年溫暖潮濕,能孕育出外形良好、口感Q甜的黃金果。

朱國寶說,今年天氣冷熱交替,但黃金果的果皮厚實,不受到影響,且種植期間只要在小果時套袋,就不怕病蟲害,是近年果農喜愛的作物,關於黃金果的食用方式也有越來越多人開始研究,包括把黃金果果皮入菜等,所以他的園區堅持不噴灑農藥,養雞和鴨來吃蟲、吃草,以草生栽培管理農地,果實送檢驗後可以符合安全無毒標準,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安心。

今年45歲的朱國寶,4年前從志願役士官退役後,返鄉在父親的檳榔園幫忙,他說,老一輩的農民習慣種檳榔,雖然短期能收回成本,但隨著檳榔產業逐漸沒落,他決定要轉型,利用檳榔樹下的空間種植黃金果,緊鄰他果園旁的老農,也跟著一起種植,目前自己的種植面積已達8分地,他透過網路宅配自產自銷,1斤可以賣到200元。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黃金果甜度高、肉質滑Q,並富含鐵質,很適合屏東氣候生長,目前縣內有已陸續有農民種植,產季以夏、秋季為主,由於黃金果多以宅配銷售,消費者在一般的市面上較難看見,目前平均銷售價格維持在每台斤在120到150元,是「錢」景看俏的果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