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教授7點評時事 網友驚呼:第7點太婊

台大教授李茂生在臉書上評論時事,句句一針見血。(圖片擷取自李茂生個人臉書)

台大教授李茂生在臉書上評論時事,句句一針見血。(圖片擷取自李茂生個人臉書)

2016/03/07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法律學院教授李茂生在臉書上抱怨評審論文都會被規定必須有500字或1000字以上的評論,但他認為評論就該「一針見血」,接著便以時事為例進行示範,句句鞭辟入裡,但第7點卻讓網友驚呼:「最後一個太婊了吧!」。

李茂生在個人臉書上抱怨評審論文被規定字數一事,並以時事示範「評論」該如何精準。其中,最後一點未指名道姓,而是對某人的評論進行再評論,原文為:「不要去議論別人的感情分合,你連自己都不懂了,怎麼懂別人的感情:『嘴巴裡含著偷來的糖果,然後大喊抓小偷的典範,只不過毫不意外』」網友表示,「等一下,最後一點有八卦嗎?」,儘管李茂生親自回應:「沒有」,但仍有其他網友表示「不是雙口律師嗎?」、「呂麗絲」,似乎認為最後一點在嘲諷知名律師呂秋遠近日對藝人Selina與張承中離婚的評論。

他也對Selina離婚一事寫下:「非賢妻藝人與律師的離婚:『為掩蓋事實,躲到傳統論述中,是最佳選擇。』」。

近日沸沸揚揚的「憲兵違搜案」他提出兩大重點:「表面上程序合法,但社會觀感極端不佳的典範,但是如今都不主動的機關,突然主動積極起來,背後一定有隱情。」、「問題的重點不在憲兵,而在於同意搜索」;對於柯文哲帶領市府團隊的表現則指:「市府員工只能做一個最終一定會被打入木頭內的釘子。」,而對於攜子女入議會則批:「傻傻分不清,權利內容與實現權利的方法間的差異。」就連棒球界近期的台日交流賽中,陳金鋒是唯一沒被三振還打出安打的選手,他也妙言:「目光集中在光點上時,會忽略掉周邊的陰暗。」;評護家盟反知名連鎖速食店的咖啡廣告:「一整個秀完下限後,還有下限」。

網友紛紛表示,「這是聯合門診?」、「護家盟的字典裡沒有下限這個詞兒」、「真神評」、「最後一個太婊了吧XD」、「陳金鋒都有,教授的涉略實在讓人佩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