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爺爺奶奶看過來! 坪林茶博館樂齡活動開跑

茶博館3月起為樂齡民眾規畫許多有趣的DIY活動。(茶博館提供)

茶博館3月起為樂齡民眾規畫許多有趣的DIY活動。(茶博館提供)

2016/03/05 18:1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坪林茶業博物館推廣坪林茶業文化,3月起每週二推出「新北樂齡日-樂活品茶遊茶博」活動,針對銀髮族的興趣,結合特展導覽及「學泡茶,泡好茶」、「趣味撿茶枝」、「混茶趣」、「引茶入食」、「手作茶香包」等茶文化DIY手作體驗課程,帶領樂齡朋友感受坪林茶鄉的人文自然之美與慢活樂趣。

坪林茶博館長劉一儒說,茶博館自2年前起舉辦「週二樂齡日活動」,過去曾推出品茶課、植物染、茶皂DIY等主題課程,民眾反應熱烈,今年樂齡日更融入茶鄉在地文化,規劃更多適合銀髮族的活動,如「撿茶枝」,是早期茶農家庭中常見的生活場景,因初步生產的毛茶上有粗硬的茶梗,過去多由人工加以撿除,藉由撿茶枝等趣味活動,可讓樂齡朋友深入感受坪林傳統茶文化風貌。

課程還結合飲食及節慶等多元主題,如「茶粿DIY」,教民眾製作充滿茶鄉特色的美味小點,長輩們可以從飲食中體驗茶滋味,「樂活品茶遊茶博」活動將延續至端午佳節,報名參加6月活動的樂齡朋友,可以在專業講師帶領下,製作出獨一無二的茶香包。

「新北樂齡日-樂活品茶遊茶博」邀請年滿60歲民眾免費報名參加,每場次活動日期前20日開始接受電話預約報名,每場20人為限,額滿為止,詳情洽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