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解放の學姊2.0 支持帶嬰幼兒進國會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中)提案開放3歲以下幼兒能進議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中)提案開放3歲以下幼兒能進議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3/03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修《立法院議事規則》,希望開放立委跟部會首長可以帶3歲以下嬰幼兒進入會場,對此,一項支持男女平權的「性解放の學姊2.0」粉絲專業在臉書上公開支持,認為帶孩子不該只是女人的責任,台灣的社會氛圍才是國安危機。

「性解放の學姊2.0」曾在去年支持臉書「Free Nipple」,對於男女平權一項不遺餘力,今天更在臉書發文分享對帶嬰幼兒進入會場的看法。她認為,新聞一出來有許多網路酸民表示:「立委真爽」、「領人民的納稅錢」,還說「可以帶完小孩再來」,甚至有人覺得這是無聊的事情。

而生孩子不只是女人的事,但是現在台灣社會主流意見還是認為「帶孩子」是女人的責任,所以友善親職的職場,是不得不的折衷方案。

她還補充如果每個人都在靠北少子化,認為是國安危機,那「要照顧小孩就待在家」、「不支持讓女性帶小孩去職場」的社會氛圍,才真的是國安危機。如果沒有對親職友善的職場,就不要怪女人不願意生育,「育兒是這個社會共同的責任。」

臉書專業性解放の學姊 2.0公開支持這項提議。(圖片擷取自臉書)

臉書專業性解放の學姊 2.0公開支持這項提議。(圖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