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如發生7.1強震 這三區損害最嚴重!

科技部指出,台北如發生規模7.1地震,大同、萬華、中正三區,震災會最嚴重。圖為南台大震永康區唯冠大樓倒塌現場。(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科技部指出,台北如發生規模7.1地震,大同、萬華、中正三區,震災會最嚴重。圖為南台大震永康區唯冠大樓倒塌現場。(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3/03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6台南大地震死傷慘重,也讓台灣房屋安全問題浮出檯面,科技部今日於行政院院會進行「我國地震防災科技之研發與落實」專案報告,報告指出,台北如發生規模7.1地震,大同、萬華、中正三區,震災將是最為嚴重的!

綜合媒體報導,科技部今於行政院會提出「我國地震防災科技之研發與落實」專案報告,預估台灣未來50年,宜花東、竹苗、彰化、雲嘉南、恆春半島、高雄山區等地,皆有機會發生高達芮氏規模7以上的地震。

此外,科技部也在「老舊建物衝擊分析」中指出,台灣老舊建築遇強震發生損害的情形,假設台北市發生規模7.1、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萬華區、大同區、中正區的損害會最嚴重,因為這三區的老舊建比例較高,但科技部也提醒民眾切勿恐慌,評估只是參考,才可事先了解災後的應變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