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廢料放無人島 澎湖縣政府表態嚴拒

澎湖東吉嶼因有天然良港,曾被台電選為低放射性廢棄物場址之一。(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東吉嶼因有天然良港,曾被台電選為低放射性廢棄物場址之一。(記者劉禹慶攝)

2016/03/03 18:1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台電有意尋找無人島儲放核一廠核廢料,雖然尚未公布地點,澎湖縣長陳光復先一步強調,澎湖以發展觀光為主,若澎湖的任何一座無人島被台電看上,縣府將以行政權予以拒絕,連動工的機會都沒有,杜絕台電覬覦澎湖的機會。

陳光復表示,目前澎湖縣已登錄的島嶼達90座,其中有人島19座,無人島71座,71座無人島面積全數不足1平方公里,且為玄武岩地質,不論是地質或面積,都不適合成為核廢料儲存場所。同時澎湖以發展觀光為主,地質地貌是世界遺產潛力點,更獲得世界最美麗海灣認證,如此天然的美景,更不容核廢料進駐。

另外陳光復強調,早在10多年前擔任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時,即大力反對核廢料放於澎湖,時至今日,核廢料儲放議題再起,雖台電未明言核廢料將選擇放在哪座無人島,但全台灣擁有無人島的縣市裡,就以澎湖縣71座最多,他呼籲台電審慎處理核廢料問題,別打澎湖縣主意,若台電執意選擇澎湖無人島,澎湖縣政府將以行政權予以拒絕,因應工程所需的相關執照、許可,縣府不會同意核發。

其實台電核廢料在澎湖引發爭議,不是第一次,早在最終貯置場選址,曾將澎湖東吉島列入最後評選地點之一,引發澎湖民眾強力反彈,最後澎湖縣政府將南方四島列入玄武岩地質保護區,並由內政部公告為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後,才平息此一議題。

澎湖多數的無人島都是玄武岩,面積不達1平方公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多數的無人島都是玄武岩,面積不達1平方公里。(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