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最新統計 全國14校18班停課

今天全國共有14校、18班因為流感停課,以國小最多,教育部也提醒各校落實「生病不上課、不上班」原則。(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今天全國共有14校、18班因為流感停課,以國小最多,教育部也提醒各校落實「生病不上課、不上班」原則。(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6/03/03 18: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傍晚發布流感停課最新統計,今天全國共有14校、18班因為流感停課,以國小最多,共9校、12班停課,各縣市以台北市共有5校、9班停課最多。

教育部提醒各校落實「生病不上課、不上班」原則,感染流感之師生應戴口罩,並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學校也儘量與家長溝通,讓學生在家休養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始返校上課。學校並應提供充足且適當的洗手環境,保持教室的清潔與通風,維持室內寬敞空間;如有需要,進行全面環境清掃及消毒工作。

流感容易在校園間經由學生群聚感染,並將病毒帶回家中,對家中其他成員如嬰幼兒或老人造成威脅,嚴重時會併發其他重症而危及生命。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自去年12月1日起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對象,增加「高燒持續48小時之類流感患者」及「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2項,且尚未檢出對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具抗藥性的病毒株。教育部呼籲符合使用條件之師生應及早用藥,相關資訊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查詢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